聯輔基金會企業醫生 快速審查企業需求痛點 加入收藏



聯輔基金會企業醫生 快速審查企業需求痛點

聯輔基金會  融資組 108.10.22

  我國自八十四年起實施全民健保制度,建立醫療分層觀念,積極推動家庭醫療網絡,先至診所就診,由家庭醫師進行初步診斷,將患者分科轉診,減少直接到大醫院求診而產生「我該看哪一科」的疑惑,或因為看診時間過短、不了解長期病史而發生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的風險,亦打造以病人為中心,社區醫療、在地健康的模式,提供民眾周全性、協調性與持續性的醫療照護。企業健康管理亦然,以家醫制度之構想,同樣建立中小企業健康管理網絡,針對企業問題進行初步診斷,而後提供諮詢、轉介,進一步快速解決企業的各種需求。

  自六〇年代以來,適逢經濟起飛,我國中小企業蓬勃發展,中小企業經營彈性、靈活之特性,容易透過學習與經驗累積,快速因應環境變化,而成為各產業中堅,是台灣經濟結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。然此特性亦為雙面刃,在所有權、經營權集中下,缺乏專業分工模式,以至於廠商規模普遍偏小,不易掌握經營資源,常見問題如創新研發、轉型突破、財務融通、經營傳承等各項困境與挑戰,此時,若有一外部「企業醫生」角色,針對問題提供專屬諮詢、診斷與實務,在最短時間內掌握企業的核心價值,幫助企業的永續經營。

  聯輔基金會成立三十多年,以堅實的服務團隊致力於提供企業各項服務、傾聽企業的各項需求,在融資輔導、財務診斷、企業制度管理規劃及政府計畫與補助案等提供各項諮詢,亦深獲政府部門及中小企業之肯定,未來也將作為企業堅實的後盾與伙伴,秉持「熱誠、專業、公信」的經營理念,協助提昇中小企業競爭力。

 

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 服務專線:0800-219-666

 


留言內容

我要發問

完整內容僅提供升級會員閱覽
請先登入或完成註冊

登入 還不是會員

前往會員服務說明頁面

完整內容僅提供付費會員閱覽
請先登入或完成註冊

登入 還不是會員

我要成為付費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