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導入ERP的優點 加入收藏





ERP 系統整合了企業的產(生產)、銷(配銷)、人(人力資源)、發(研發)、財(財務會計)等各部門的工作流程及資訊,透過 ERP 系統能有效協助企業建立流程、制度、規範、減少人工作業重覆性,確保企業的 TQC(交期、品質與成本)控制,優化營運管理機制,從而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。

 

導入ERP的優點

1.重新檢視企業流程與人力資源分配,提升作業效率

企業可以藉由要導入ERP系統,可以檢視目前公司的流程是否有問題,針對有問題的地方修正,並且檢視人力是否用在有效率的地方,藉此機會提升作業效率並重新整合企業內部流程。

 

2.減少紙本的使用及檔案的管理,有效達到資料管理

未使用ERP系統應該紙本資料滿地飛,電腦一打開檔案及資料夾一大堆,此時可以藉由導入ERP系統,整理過一遍資料,將資料有效的歸檔,爾後使用系統可以將資料建立在ERP系統中,有效整合資訊。

 

3.各部門資訊同步,提升資訊的共享性與正確度

未使用ERP系統前,各部門之間的資訊交流,須透過MAIL或傳真甚至郵寄獲得所需資料,若使用ERP系統,可以讓資訊提高正確性,複雜度減低,各部門則可由ERP系統即時獲得所需的資訊。

 

4.提高與廠商及客戶間的服務品質

當整合企業資源時,能即時掌握出貨狀況,以確保能準時交貨,也能隨時掌握庫存狀況,讓企業與廠商有充足時間備貨。

 


留言內容

我要發問

完整內容僅提供升級會員閱覽
請先登入或完成註冊

登入 還不是會員

前往會員服務說明頁面

完整內容僅提供付費會員閱覽
請先登入或完成註冊

登入 還不是會員

我要成為付費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