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綠流而上 認識全球永續趨勢與微軟永續雲平台 圓滿完成

今天感謝CSRone永續智庫 總監/策略暨商業發展 陳建佑、臺灣微軟商務解決方案副總經理蔡昆錡、安然科技有限公司永續雲方案顧問張哲愷蒞臨授課。

 

目前,地球已進入「三高一低」的四種極端,地球持續升溫,讓野火、乾旱發生頻率激增,動物棲息地與冰層逐漸消失;回到臺灣,若沒有積極對環境進行作為,臺灣的夏天天數甚至會增加到155~210天,颱風數量變少,強颱數增多,這對依賴颱風帶來水量的臺灣將是嚴重傷害。

 

目前全球已有134個國家提出淨零排放目標,臺灣已積極參與,在2022臺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中,說明目前臺灣653家企業中,共67.7%(442家)呼應SDGs,共推5,174項永續方案。目前臺灣上市上櫃的公司當中,關注的SDGs前三名分別為:「就業與經濟成長」、「責任消費與生產」、「氣候行動」。

 

隨著全球趨勢邁進,臺灣政府積極協助企業轉型,金管會於2022年3月3日正式發布「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」,上市櫃公司溫室氣體盤查資訊將分四階段揭露,揭露時程全數出爐,資本額 100 億元以上上市櫃公司,及鋼鐵、水泥業須優先於 2023 年開始揭露,家數共 163 家,這些公司在今年第二季董事會就須訂出盤查及查證時程表,並按季控管。

 

以四大策略、兩大基礎的臺灣2020淨零轉型方針,希望透過上市上櫃大型企業以大帶小,帶領供應鏈中的中小企業逐步轉型完成,包含能源轉型、產業轉型、社會轉型、生活轉型,並提升淨零科技研發與氣候法規、碳定價綠色金融,帶領臺灣的企業順利接軌國際市場。

 

聯輔基金會積極為中小企業舖設合適的接軌道路,透過本次聯手CSRone永續智庫以及臺灣微軟,為中小企業主、對ESG議題感興趣者提供最實用的課程,後續課程如火如荼安排當中,敬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聯輔基金會臉書。


完整內容僅提供升級會員閱覽
請先登入或完成註冊

登入 還不是會員

前往會員服務說明頁面